省粮食行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长会议1月8日在发达面粉集团圆满召开

2021-01-10 21:21:14

次阅读


    本会第四届二次会长会议2021年1月8日在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夏津总部召开。李江宁会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宋安君副会长所作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徐兴秘书长作的协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发展会员、建立分会、法律服务等有关工作。发达面粉集团、中储粮山东公司、鲁花集团、益海嘉里兖州公司、香驰控股集团、德州第五粮库等单位副会长或监事参加了会议,特邀浪潮集团、金胜粮油集团、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济南圣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共20余人。
        会议认为,2020年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民政厅领导下,各会员单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克服重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为支援疫区和保障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树立了粮食行业的好形象。在年初新冠肺炎暴发期间,协会秘书处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战疫部署,积极沟通落实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会员单位解决开工审批手续、车辆交通及人员短缺等困难,每日将省内会员单位捐赠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总统计向政府有关部门和中粮协报告,联系会员单位面粉面条食品生产企业与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对接,为满足武汉粮食需求尽了一份力量。
      一年来,协会牢记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自身组织建设,精心组织完成了战疫防控保供稳价、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第九批放心粮油推荐、全国粮油行业信用评价初审、全国重点粮油企业专项调查汇总、食品安全法规政策建议征集、参与制定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管理办法、协办全省“技术改造 工业机器人”融合发展现场展示交流会、组团参加郑州食品博览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粮油市场改革发展研讨会、制作开通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山东粮抖短视频宣传平台、组织热心市民走进鲁粮集团齐河储备库和“山歌杯”乒乓球邀请赛等世界粮食日专项活动、发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爱粮节粮倡议书、广泛走访会员单位、与兄弟省市粮食行业协会横向交流、与非粮行业协会交流合作、编印《山东省粮食企业名录》、发展会员等一系列工作任务,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的新路子,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努力体现协会价值,提高服务于政府和会员的能力,力争为我省粮食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盛赞每个粮食人都了不起。
      历经艰难险阻,铸就骄人成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部署,服务好国家粮食安全。工作思路及要点,一是筹建协会党支部探讨发挥党建对协会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召开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凝聚行业智慧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会员力量;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会员单位调查研究,熟悉情况,反映诉求,与相关主管部门加强联系,共同推进齐鲁粮油公共区域品牌建设、齐鲁粮油和放心粮油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四是组织好行业信息交流和业务培训工作,召开春秋两季市场行情分析会、进行1-2次业务培训 、开展1-2次国内外考察交流、组织参加1-2次产品展销会;五是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的横向交流,博采众长,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六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制度,充实协会力量,谋划好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新途径新平台;七是精心组织好中粮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民政厅、省工信厅等上级协会和政府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对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表示认可,并提出了加强政策研究、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拉动行业振兴带动行业发展、多搞特色活动、组织市民参观粮食企业、加强宣传引导行业自律、组织行业技能技术比赛、编写粮食史志、组织高质量论坛、制定行业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意见建议。


     

      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江元在会议开始时致欢迎辞并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发达面粉集团夏津总部园区的小麦加工车间和面粉面条成品仓库,与会人员对该集团花园式厂区、先进的加工设备、洁净的生产现场、严格的质量把控体系、丰富的产品、鲜明的企业文化、训练有素的干部职工队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