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厉兵秣马,常备不懈,鲁粮集团成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2021-03-11 10:28:27

次阅读


红旗猎猎,火焰熊熊,白粉扑面,水柱冲天,鲁粮集团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3月10日下午在齐河库区成功举行。

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是鲁粮集团山东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军粮储备库、山东鲁粮稼禾食品有限公司会同齐河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联合组织的。邀请齐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警官讲解了消防知识,具体讲解和演示了消防栓使用、消防水带连接及铺设、干粉灭火器操作方法和技巧。

由鲁粮集团山东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军粮储备库、山东鲁粮稼禾食品有限公司、齐河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8名员工组成的消防队员,身着消防服装,听从齐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警官指挥,依次进行了消防栓接入消防车水龙头喷水、消防栓接入消防水带喷水、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

观战职工看到,消防车水龙头出水快,喷的远,喷的足,消防水带连接、铺设迅速,出水同样快而足,十几个干粉灭火器个个喷出白色长龙,不时为参演职工的精彩表现鼓掌点赞。

同在齐河库区的山东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军粮储备库、山东鲁粮稼禾食品有限公司集团三个单位建有一把手挂帅的三家联合微型消防站,已经形成消防联动机制。现场实战效果检验了这次培训学习成效,也体现了三个单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平素的训练水平。

通过组织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业务、钻技术、竞技能的热情,提高了安全应急操作技能,培训了消防骨干,增强了团队精神,进一步提高了集团企业应急管理水平。

山东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军粮储备库、山东鲁粮稼禾食品有限公司、齐河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1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和演练也为企业和职工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相互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