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中铁快运公司在北京就粮食物流业务举行工作会谈

2021-06-24 14:16:45

次阅读


23日上午,我会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中铁商务大厦会议室就双方合作为山东粮食企业提供便利、快捷、安全的粮食物流服务举行工作会谈。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红云,总经理胡伟,副总经理吴永奇,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戎容、市场部副部长郑志强、高铁快运部部长王洪光,多式联运部、国际快运部部长邹振胜,中铁吉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兆友,中铁快运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戚其骧等山东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谈。

我会李江宁会长、宋安君副会长、徐兴秘书长、程露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谈。

  李江宁会长介绍了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和山东省粮食生产、加工、贸易等基本情况。李会长表示,山东是粮食生产、加工、贸易大省,会员企业实力雄厚,企业物流需求旺盛,企业运营成本日益趋同透明,企业的竞争某种意义上是物流成本的竞争,谁的物流成本低市场竞争优势就突出,协会一定会背靠中铁快运这艘物流航母为山东粮食企业降本增效作出实质贡献。

   宋安君副会长以《服务会员企业降本增效,助推协会事业转型发展——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谋划为会员企业提供粮食物流服务的初心与愿景》为题,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寻求与中铁快运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门到门公路铁路联运的粮食物流服务,助力山东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计划和愿景。

  周红云董事长介绍了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中铁快运大宗白货物流运输开展的情况及与企业合作前景。周董事长表示,中铁快运掌握高铁快运、行包快运、特快班列等最高端运力资源,代表国铁集团统一经营,也是普通铁路运输多式联运的最主要的单位,近几年业务发展迅猛,公铁海联运总包增长31%,高铁快运增长60-70%,班列增长55%,与大企业开展总对总合作成效卓著。中铁快运将为山东粮食企业提供运仓配一体化的优质物流服务。

 

  胡伟总经理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和落实碳中和目标,体现央企与协会的担当作为。副总经理吴永奇及与会部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铁路与大企业总对总合作成功案例,并就职责范围内与协会物流合作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快运)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控股企业,中国AAAAA级现代物流企业,中国铁路高速快运、行包快运及国际快运业务的统一对外经营主题,全国铁路货运接取送达业务的主要力量。中铁快运在中国大陆地区设有18个区域分公司、13个省市分公司、8个子公司,在全国设有近3000个营业机构,“门到门”服务网络覆盖大部分市县。

 会谈双方分析了铁路粮食物流运输现状及山东粮食企业的物流需求,确定了总对总的业务合作模式,研究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共同愿景是,按照山东粮食流向,形成适应山东粮食输出输入需要的一票制、一口价、门到门的高效粮食绿色物流大通道,更好服务于山东粮食经济,为保障山东及全国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铁快运方面确定了与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物流合作项目工作分工,董事长、总经理负总责,分管副总经理负责,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制定、实施山东粮食企业铁路物流解决方案,把粮食快运当作主打方向,使粮食快运扎根中铁快运,切实把粮食公转铁项目做好,打造铁路和行业协会物流合作的范例。

双方近期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