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03-19 08:09:09

次阅读



各市粮食行业协会,各会员企业: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呈现传播渠道多、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者多等特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协会号召广大会员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科学防疫,从严管控,筑牢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特向会员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建议组织完成本单位全体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做足职工的个人防护。

      二、强化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自觉接受和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机制统一指挥和管理指导,延期组织举办年会、研讨会、展览会、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近期不组织聚会、聚餐等娱乐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会议活动的,采取网络会议、视频会议等线上方式,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小规模线下会议活动也要履行报备责任、严格控制数量人数并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广大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疫情可能引起的风险,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 要做好员工防疫知识培训,落实好本单位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追踪排查随访。建议全体会员企业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如有外出旅行史,请您及时关注了解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当地疾控中心网站及公众号等官方媒体的信息。近日凡去过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以及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并尽快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广泛参与群防群控。各会员企业要积极宣传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自身优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广大行业从业者和人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协会广大会员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扛好稳价保供这项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粮食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