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粮油入选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

2021-12-08 08:47:20

次阅读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二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35号),正式公布第二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据悉,全省仅有10家企业入选试点,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临沂市唯一1个入选试点的企业,标志着金胜粮油作为“中国好粮油”行动公共品牌,在标准化建设上的领先地位。



消费品质量事关民生福祉与经济发展,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是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重要任务。高水平的消费品领域标准化体系建设决定了企业品质和竞争力,因此,开展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立国际化、现代化、规范化的标准化体系,对我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公司建有国家粮食产业化技术创新中心等10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参与了七项行标、团标及联盟标准制修订,两项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技术成果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同时,公司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执行远优于国标及欧盟标准的自定企业标准,拥有获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的高标准检测实验室,全流程精细化管控,连续2年跻身全国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