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廪实 天下安”,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天祥食品集团举行

2021-10-18 15:10:24

次阅读


图片

图片

世界粮食日

图片
图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图片


      2021年10月16日,由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平度市发展和改革局、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暨“粮食开放体验日”活动在青岛天祥食品集团三楼多媒体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

图片



      青岛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于莲华、副巡视员卞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崔明华、平度市发改局局长王岩等领导,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第三批山东省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企业,第二批青岛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企业,天祥食品集团董事长于汉信、总经理于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翻

图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青岛天祥食品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聚焦“五优联动”,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粮食产业提档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平度市发改局局长王岩致辞

图片

观看《爱粮节粮 你我同行》宣传片

图片

宣读爱粮节粮倡议书

图片

青岛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于莲华、平度市发改局局长王岩为获颁第三批“山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第二批青岛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单位和企业授牌。

图片
图片

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总经理于强代表粮油加工企业发言

图片
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粮食安全事关百姓生活。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天祥花生文化馆,作为集团文化建设的主阵地,紧扣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主题,以天祥花生文化馆为媒介,聚合粮油产业链上下游力量,向广大粮油从业者、消费者,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翻看

      高温压榨的花生油,经过一道特殊的冷却工艺“速冻凝香”迅速降温,这保证了喜燕花生油的持久留香。

      食品级的包装原材料,从吹瓶、灌装到包装、码垛一体完成的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确保每一滴喜燕油都是安全的。

      青岛天祥食品集团市级小包装花生油储备库承担着食用油应急储备,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的重要功能,体现了保障粮油安全的企业担当。

      一个个高耸的储油罐,是各种食用油临时的“家”。为了确保其新鲜品质,特意为它们打造了一个恒温空间,确保内部环境温度的恒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翻看

      采用全套瑞士布勒设备,电子式配麦器根据小麦品质的不同进行配麦,全自动加水润麦,采用色选机进行颗颗臻选,历经36道工序轻研细磨层层筛理,保留了小麦原有的浓郁麦香,360°全方位质量监控,每小时取样检验,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2021年7月青岛天祥食品集团金喜燕制粉有限公司以持续技术创新推动粮食加工水平提升,节能减损,适度加工的法获《人民日报》点赞。

      “仓禀实,天下安。”金喜燕制粉市级面粉储备库严格执行储备粮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帐粮相符、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是应急保障的坚实基础。

      金喜燕挂面所用小麦粉来自金喜燕制粉,全场无缝连接,无污染,零添加。纯净水和面,多道物理压延,保留浓郁麦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翻看

图片




      青岛天祥食品集团积极开展优质粮源基地和仓储设施能力建设,推进优质粮油订单农业和加工技术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确保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食用体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