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粮集团齐河粮库被授予山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2021-10-14 15:12:43

次阅读



2021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省有关部门公布了我省第三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鲁粮集团山东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是继鲁中粮库之后,集团第二家承储单位被授予“山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图片

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国首创提出了“储备粮不得不选我”工作定位和“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工作要求,形成了“理论做支撑、制度做保障、人才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扛起农业大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受到各兄弟省市同行企业的广泛赞誉认可。集团储备粮管理、夏粮收购创新举措多次被央视新闻、山东新闻和学习强国、大众网等媒体报道,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擦亮了集团储备粮管理“金字招牌”,“齐鲁粮仓”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图片
下一步,集团将继续认真履行基地职责,发挥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为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