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粮集团召开2021年省级储备粮轮换调度会暨夏粮收购工作会

2021-06-16 16:06:43

次阅读



6月15日下午,集团召开2021年省级储备粮轮换第五次调度会议暨夏粮收购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传洪出席会议。

会上,有关单位就当前粮食市场行情进行了分析交流,并就本单位出入库进度,订单、设点收购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集团储备粮管理部汇报了集团轮换出入库情况、夏粮收割情况、粮食质量等情况。

孔祥云强调,今年轮换体现了早谋划、早主动、早行动、早受益的特点,为集团轮换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与组织保障工作。夏粮收购是近期集团工作的主战场,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夏粮收购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二是要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轮换过程中及时做好总结,形成系统化可传承的经验,让“储备粮不得不选我的定位和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的品牌加以发扬光大。三是提供优质服务,树立集团良好形象。夏粮收购过程中要发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感,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要关心帮助职工,做好暑期送清凉等工作,提升团队凝聚力。四是做好防控各类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人员和生产作业安全。经营风险方面要把控价格、合同、质量等每个环节,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政策研究,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规避相关风范,做到合理合规。

集团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