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打赢麦收“保卫战”|干部带头团结奋战,夜以继日抢收

2021-06-17 16:07:41

次阅读


     6月16日晚,随着黄河岸边最后一车小麦入库烘干,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200万亩订单小麦收割完毕。
图片
     收割前夕,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6月14日、15日、16日均有小雨或中雨,对麦收极为不利。为此,公司成立了夏收夏种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中高层干部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抢收,打赢了这场麦收“保卫战”。
   严谨对待每个地块
     为抓住有利时机抢收小麦,公司全面发动干部,确定了组长负责制,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有效地做好分工,并统筹调度麦收机械,千方百计加快麦收进度,保质保量,确保丰产丰收。在整个麦收过程中,所有干部员工严谨对待,每时每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
图片
     “在麦收现场要时刻紧盯,联合收割机下地后,我们跟着查看收割是不是合格,公司要求麦秆剩余高度不得高于20公分,手机长度大约15公分,我们随时竖起手机比对,并扒一下麦馕,看里面残留麦粒是否合格,不合格的及时沟通整改。”审计部主任王君介绍说。
图片
     她们还根据现场情况,及时与物流部沟通,监督车辆实时到位,不耽误收割。同时,以审计部角度,分析流程正确性,并派出部门人员监督流程,检核台账。
夜以继日确保烘干入库
     应对阴雨天气,公司成立抢收小组,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启动全部烘干机械,确保进仓小麦不变质。烘干部门的干部员工,不分日夜,全力保障小麦烘干入库。
图片
     “所有干部带头下沉到一线工作,并派专人与其他部门协调,克服自身困难,运输小麦车辆到厂立即卸车,不压车。根据员工工作情况合理搭配支援人员,所有人岗位职责明确,尤其对设备运行加强巡检,坚决杜绝故障产生。” 生产一分公司生产经理傅小峰说。
冒酷暑战高温毫不懈怠
     麦收以来,气温持续升高,中裕数百名干部员工冒酷暑、战高温,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没有叫苦和懈怠。这场麦收保卫战,也成为考验干部员工的“大考场”。
图片
     “白茅岭服务中心主任张洪凯,面对38度的高温和大雨的恶劣天气,冲锋在前,组织服务中心人员全程参与抢收,连续两天从早上6点忙到凌晨2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裕人的责任担当。”营销南区总监、夏收夏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福安介绍说。
图片
     面对持续高温的作业环境,公司后勤保障部门按时按量配餐、增加应节食品和菜式,向麦收员工发放降温解暑的绿豆汤、雪糕等,并备有防暑药品,保障高温作业安全。“越是天气炎热,我们越是要和他们在一起,给他们以鼓励。”人力资源部员工柳润璞说。
图片
     “从6月11日开始,我们开始收割黄河岸基地的小麦,日收割能力4000余亩,6月15日,迎来麦收最高峰,6月16日完成麦收。虽然天气较去年有所变化,但是小麦还是很茁壮,粒数、千粒重与去年相同,颗粒比较饱满,实现了夏粮丰收。”产业化主任张华永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