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部调研组到鲁粮集团调研考察粮食收购工作

2021-06-19 16:14:34

次阅读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绪棽 德州报道

  6月18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李海南一行到鲁粮集团齐河库调研小麦收购以及省级粮食储备、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宗涛,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参加调研。 

图片

  李海南一行视察了扦样、化验、过磅等粮食收购各环节,进入储备仓房查看了储备粮管理情况,听取了集团有关工作及储备粮管理信息化情况汇报。 

图片

  孔祥云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以及储备粮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表示,鲁粮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储备粮不得不选我”为工作定位,实施“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打造形成了储备粮管理“金字招牌”,“齐鲁粮仓”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同时,集团高度重视储备库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粮库信息化体系,有效提升远程监管水平、大力推进粮食科技创新,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下一步,鲁粮集团将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实施“三链协同”“五优联动”,推动粮食“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经营,打造一流的现代粮农集团,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李海南对鲁粮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二是要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保证入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安全,切实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粮食流通主渠道作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三是要加强科技赋能,提高粮食储备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省财政厅、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德州市、齐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鲁粮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