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求实效——购储公司帮助山农大收割良种小麦

2021-06-12 16:22:01

次阅读



小麦成熟在即,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试验田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应鲁粮集团特聘首席科学家、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邀请,购储公司派员前往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科研试验田帮助收割良种小麦。


图片


山东农业大学与购储公司主库区同在泰安地区,小麦的收获时间和公司夏粮收购时间基本相同,购储公司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发挥部分职工会操作小麦联合收割机、熟悉小麦收割流程的优势,于6月7日开始到山农大农学院科研试验田帮助收割良种小麦。


图片

图片


根据学校安排,收割机驾驶员按规定时间到相应的科研试验田与教授、博士生们进行了对接,查看了现场,规划了收割流程。试验田地块大小不一,小的有三四亩,大的几十亩,地上有各种科研用测量管线被小麦遮盖,新科研品种多,对驾驶员技术能力是个很大的挑战。在作业过程中要求细致入微,每个品种种植间隙二、三十厘米,稍有不慎,多收割一两株小麦,混在一起了,纯度就无法保证百分之百,整个品种科研数据就会失去价值,多半年甚至几年的科研成果就会付之东流。在收购现场,我们的员工克服机械设备老化、天气炎热、工作要求细致等诸多困难,一沟一垄、一块一片地收割、运输、晾晒,按要求认真规范操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作业任务。

员工们的辛勤工作得到学校教授和博士们的肯定,并深表感谢。通过我们的努力,也为集团的战略规划落地实施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职工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我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求实效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