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宁会长到西王食品调研

2023-05-16 11:31:34

次阅读



  5月15日,我会李江宁会长,在副会长宋安君、滨州市粮食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俊军陪同下到位于邹平市韩店镇的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考察。省粮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巩性涛参加调研。

  西王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岩、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副总经理孙淑华等陪同李江宁一行参观了西王集团展览馆、玉米油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注塑车间并座谈交流。

     总工程师王岩介绍了西王集团改革以及创业创新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企业在玉米深加工板块的运营情况和产品特色。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是集玉米深加工、钢铁、物流、热电于一体的全国大型工业企业集团。玉米深加工板块主要生产食用葡萄糖、药用葡萄糖、结晶果糖、玉米胚芽油、果葡糖浆、麦芽糊精、低聚异麦芽糖、葡萄糖酸钠等系列产品。主导产品均已打入国际市场,结晶果糖、葡萄糖、麦芽糊精、玉米胚芽油等生产规模行业领先

        王辉董事长介绍了西王食品生产经营情况、玉米油市场形势及产品特色。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为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639)的全资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的玉米胚芽油集中生产企业。公司被评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玉米油)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西王”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山东知名品牌;公司玉米胚芽油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齐鲁粮油”(即山东省省级好粮油产品)。今后,食品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玉米油城”的品牌效应,着重推动终端产品的销售,使更多的西王玉米胚芽油系列产品布满全国、走向世界。     

       孙淑华副总经理介绍了西王食品玉米油技术发展情况,对协会工作更好贴近会员所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CNAS认可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同时还被认定为山东省玉米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整体技术力量较为雄厚,目前工艺技术及生产设备行业领先。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玉米油精炼生产线,精炼及灌装车间已实现全自动化控制。目前公司拥有各类专利技术79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填补国内空白技术1项。

  李江宁会长、宋安君副会长介绍了协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具体谈到了提升协会服务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措施。巩性涛副秘书长介绍了优质粮食工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