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赞盛世翰墨颂党恩庆祝建党百年山东省粮食行业书画展今天隆重举行开展仪式

2021-06-28 14:18:07

次阅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粮食人践行“为耕者谋划,为食者造福”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山东省粮食行业书法绘画展》开展仪式,今天上午在济南鲁粮大厦举行。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江宁,副会长、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伟,副会长、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安君及原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原副会长王文兵、原山东省粮食局副巡视员、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原副会长郝子林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由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兴主持。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了脱贫攻坚等伟大胜利,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孙伟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几代山东粮食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山东粮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党的第100个生日来临之际,山东粮食人以举办书画展的方式重温党的历史、讴歌党的业绩,这是既是对先烈的告慰,也是对盛世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展望,既有必要,也很重要。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服从服务于山东粮食事业发展大局,发挥好中央储备粮“主力军、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山东粮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书画展览组织承办单位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李江宁会长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李江宁说,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粮食系统广大职工和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书画展,是我省粮食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集中展现出了我省粮食人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讴歌美好生活的艺术情操。所展出的106幅作品是从征集众多的书画作品中精心筛选出的,是我省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建党一百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李江宁强调,通过组织此次书画展,我会更加深了和广大会员企业的联系,共同的信仰、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协起手来为发展壮大齐鲁粮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描绘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预祝书画展圆满成功。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途永远跟党走”十五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是王文兵呈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礼物,他代表离退休老干部、老协会工作者对这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旗飘舞迎盛世,翰墨挥洒绘太平,这个展览充分体现了我省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对党的无限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自信,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讴歌,对幸福生活的真诚赞颂,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纪委书记王丽娟、济南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与产业处主任科员刘娜、济南市原粮食局副局长裴政岭、  山东省粮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巩性涛、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程露参加活动。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部分退休老同志,中储粮山东分公司、鲁粮集团部分职工,山东粮油检测中心、山东省粮油设计院等驻地单位的党员职工,浪潮集团、兴泉集团、创元期货、山东金粮等会员企业代表,协会党建共建单位智远街道林景苑社区支部以及社区党员共100多人参加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参观了展览。

百年初心,百年盛世,百幅作品,饱含我省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深情,“以书画言志、以丹青寄情”,粮食行业书画爱好者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粮食人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坚实脚步。

下一站书画展将移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楼继续展出。

开展仪式前,与会领导和老同志在协会会议室听取了秘书处关于书画展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向协会老领导汇报了近两年协会工作的新进展。


仪式现场

与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领导观看展品


领导观看展品


领导观看展品

在协会会议室

签字留念


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