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粮食行业冷源及净化解决方案研讨会

2022-04-01 09:44:17

次阅读


3月30日下午,由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粮食行业冷源及净化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议室举行。

  徐兴秘书长主持会议,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食品行业总监王志亮、技术总工段永祥出席会议。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产处尚华副处长、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张永君副总经理、山东省粮油工程设计院罗锋副院长、范秀云主任、益海嘉里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朱翠玲经理、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任重远总经理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应邀参加会议。

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段永祥介绍,海尔作为国内最早开发中央空调的厂家,拥有各种品类的中央空调产品,针对粮油行业提出的四大场景解决方案及产品是:仓储(常温库/阴凉库/冷库/粮库)场景解决方案使用粮仓专用空调为客户实现节粮减损目标;冷热源解决方案使用海尔物联高效磁悬浮为客户实现高大空间绿色节能储粮目标;洁净场景解决方案使用HZK-J系列净化型组合式空调充分满足客户厂区净化需求;舒适性场景解决方案使用海尔多联机/空气处理机/风盘高质量满足客户厂区办公需求。

尚华副处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工作,强调保障粮食安全要上升到国家安全战略高度,全国《粮食减损行动方案》及《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方案》中,粮食减损产后服务提升行动都是重要一环,应用绿色储粮新技术、实现低温储粮,可以有效提升粮食品质,节粮减损成效明显,仓储专用空调的应用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省财政也投入大量资金鼓励低温仓改造计划。

罗锋副院长、范秀云主任指出,仓储专用空调在实际应用中急需解决四个问题,一是熏蒸环节防腐问题,二是节能环保角度用电量的问题,三是躁音问题,四是仓房气密性的处理。

张永君副总经理结合中储粮济南直属库安装使用空调情况,从投资、用电和性价比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说,玉米、大豆和稻谷有部分需求,空调使用中存在滴水、漏水导致粮食出芽等问题,希望海尔能够给出解决方案。

任重远总经理介绍,“超意兴”是济南市市中区临储定点单位,济南区域内的超意兴快餐店目前一天消费40吨大米,成品粮保质和蔬菜保鲜都需要低温存储。

朱翠玲经理介绍,益海嘉里正在大力推进中央厨房项目建设,在热链供应,蔬菜、水产、净菜、半成品保存,冷链供应等方面对低温设备和技术有需求,希望二期招商中海尔能够积极参与。

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食品行业总监王志亮感谢协会为各方搭建平台,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充分了解了用户使用需求,将企业痛点领回去,研究好,给用户提供节能高效的空调产品,时刻跟随国家政策方向进行调整,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多更好地贡献。

徐兴秘书长总结发言时强调,协会的宗旨就是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会员企业间牵线搭桥,集各方力量,解决会员企业的难点和痛点是协会职责所在;一定会千方百计凝聚行业力量,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尽职尽责。

参加会议的还有,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济南中心总监刘玉杰、济南中心经理常祥、济南中心客户经理单开杰、宋茂冉、方键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