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麦麦与鲁果果》来了!国内首部粮油科普动画短片在京发布

2020-11-01 15:58:04

次阅读




10月30日,国内首部粮油科普动画短片《齐麦麦与鲁果果》在京发布,系列短片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人民视频联合策划推出,通过塑造齐鲁粮油的卡通IP形象“齐麦麦、鲁果果”,以轻松诙谐的表达方式传递粮油科普知识,助推“动画IP 粮食产业”的深度融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人民网编委会委员、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等出席发布仪式。

作为国内首部粮油科普动画短片,《齐麦麦与鲁果果》故事背景设定在有着悠久农耕历史的山东。主人公小优、豆丁兄妹偶遇生活在齐鲁小镇的“齐麦麦”“鲁果果”这对农作物精灵,就此开启了一段奇幻的经历。短片围绕农业历史、非遗文化、原粮的种植、增产、加工、食用等方面展开内容科普,凸显了对粮食安全的关注,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理念深植人心。

值得关注的是,这部动画短片作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一次“破圈”尝试,在面向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新传播背景下,将“动画IP 粮食产业”的理念作为创作基础,在传递粮油科普知识的同时,也传播和展示了“齐鲁粮油”的人、原料、技术、产品有机融合的品牌内涵。短片共10集,近日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首播,腾讯视频等平台也将同步推送。人民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近年来,专注“内容科技”的发展战略,聚焦“粮食安全”、“农业发展”等话题。此次“强强联合”,是“齐鲁粮油”传递粮食安全理念以及品牌打造的有力举措。

发布会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表示,山东省作为粮食生产、流通、加工和转化大省,粮食产业经济持续多年领跑全国。近年来,该局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总抓手,着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王伟华说,此次联合人民视频策划推出“齐鲁粮油”科普动画,是品牌建设载体的又一次全新跨界尝试,系列短片展现了“齐鲁粮油”品牌内涵:“肥沃的山东平原孕育出健康安全的好食材,质朴厚道的山东人加工出值得信赖的好粮油、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