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粮油蝉联全国粮油产品企业标准 “领跑者”荣誉称号

2021-11-11 14:43:04

次阅读


图片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企业标准中的关键核心指标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指标,并在业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主要目的是拉升质量高线,树立行业标杆,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激发粮食行业市场活力,助力粮食产业结构性调整和高质量发展。入围“领跑者”的企业,可在该企业标准对应的产品上使用“领跑者”标识,方便消费者快速识别、选用。

图片

制度经过2019年的全面实施、2020年诞生首批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现已形成良好社会认知度和行业影响力。对比去年,今年公示的食用油各品类企标领跑总数量虽有所下降,但质量不断提升,更加凸显其科学性、严谨性与公正性。其中,花生油企业标准领跑者由7家变为5家,玉米油企业标准领跑者由3家上升为5家,金胜高油酸花生油、玉米胚芽油以其严格的企业标准成功入列。



图片




作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和食用油标准起草单位,公司秉承“以科技促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将科技视为核心生产力,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粮油学会等10多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有国家粮食产业化(高油酸花生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花生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等10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拥有授权专利36件,其中发明专利13件,参与了7项行标、团标及联盟标准制修订,3项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技术成果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图片

与此同时,公司坚守“做产品先做人品,做好油才有好报”的经营哲学,始终将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生命线,建有目前国内最大的花生单体智慧加工厂,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和检测实验仪器,率先通过ISO四大管理体系认证以及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能够检验各类植物油脂及其制品,检测项目约300多项,并严格执行优于国标、好于欧盟的企业标准,对加工的产品实行24小时检验人员跟班检测制度,实现了从原料收购、生产储存到出厂销售的全过程跟踪检测。

图片

本次获评全国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的产品之一,金胜高油酸花生油,原料甄选国内外优质高油酸花生品种,有益油酸含量≧75%,是普通花生油的 1.5 倍,耐高温,抗氧化,保质期长,可有效调节血脂,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营养价值媲美橄榄油,健康美味兼得。金胜玉米胚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与维生素,可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治动脉硬化及冠心病,油色清亮少油烟,口味清淡不油腻,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
今后,金胜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标准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企业标准“领跑者”作用,努力打造中国好粮油高品质产品典范,守护国民餐桌健康,同时坚持品质与品牌两手抓,持续扩大金胜粮油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引领粮油产品高质量标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