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粮油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称号

2021-11-03 14:50:38

次阅读



近期,根据《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鲁工信发〔2020〕8号)、《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瞪羚、独角兽企业评选工作。经企业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第三方信用评级、尽职调查、联合终审等多个程序严格审核,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凭借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突出成绩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榜单。这一荣誉标志着金胜粮油公司被认定为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

图片

瞪羚企业是指已经跨越创业期死亡谷,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具备“专、精、特、新”等特点,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

图片

图片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中国好粮油食用植物油标准起草单位、第一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金胜已连续5年入围中国花生油产销量前三强,连续2年跻身全国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列。
图片

图片

多年来,公司秉承“做产品先做人品,做好产品才有好报”的经营理念,始终将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生命线,建有目前国内最大的花生单体智慧加工厂,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和检测实验仪器,生产全流程精细化管控,严格执行优于国标、好于欧盟的企业标准,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与此同时,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科技进步,搭建有“国家粮食产业(高油酸花生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花生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10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富民强县项目等省市级以上科技创新项目百余项,目前拥有国家专利36项,参与制定行业、团体与企业标准10项,参加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公司独创国家发明专利“七星初榨”工艺,革新了花生的传统加工技术,首推上市原生初榨花生油、高油酸花生油和煎炸专用油,倡导“专油专用”新理念,引领了健康用油新食尚。


图片
此次瞪羚企业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金胜创新实力和发展潜力的有力肯定。未来,金胜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立足并深耕花生产业,实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像瞪羚一样快速奔跑,持续成长,实现企业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