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山东分公司首届仓储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

2021-06-26 16:02:13

次阅读


来源:大众报业

6月24日,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在青岛举办首届仓储管理创新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是:“打造综合提升工程,推进仓储管理创新、绿色、智能化发展”。

论坛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与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要求相适应的仓储综合提升工程,落实中储粮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搭建产学研融合平台,研究粮食储藏绿色、安全、节能、高效技术,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科技赋能,促进山东中储粮仓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课题多元。会议邀请了中储粮集团公司和有关部门领导,站在推动粮食仓储技术革新的高度,以前瞻性思维,展望了仓储创新发展的趋势和前景。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储运所等6家高校院所的知名专家教授从绿色、低碳、降损、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成果分享。还邀请了中国电信、鲁粮集团、浪潮软件、金钟集团、浙江中控等7位国内知名企业家以多层次多视角,从数字化、信息化、5G技术结合运用、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对粮食从入库到出库全链条仓储管理创新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智慧。

三是内容丰富。首次通过论坛方式推进粮食仓储管理创新发展。本次论坛既有组织专家现场参观实地解决问题,又有主旨讲座,学术成果分享,还有“沙龙”式座谈,思维碰撞,启迪智慧。有交流、有分析、有思考、有探索,信息量大、前瞻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汇聚了专业智慧,凝聚了行业共识,探索了仓储管理创新发展的方向。

四是成效明显。本次论坛搭建了产学研优势互补、互利共享的研究平台,构建了学术交流、技术合作、资源共享的仓储创新发展工作联动机制,提升了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能力和水平。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中储粮山东分公司仓储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将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山东分公司将紧紧围绕中储粮主责主业,以绿色、安全、高效为目标,积极应用先进适用的绿色生态储粮技术,提高设备现代化水平,提升效率,提高效益,实现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研究了中储粮青岛公司氮气气调绿色储粮、内环流低温控温等绿色储粮技术,参观了无人值守计量及管控科技系统应用、超市化器材管理、党建活动室、安全警示室等科技储粮、精益管理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