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打响夏粮抢购攻坚战

2021-06-21 16:10:33

次阅读



图片

五月端阳看麦黄,农家喜悦备割忙,

磨镰小伙比锋刃,搓葽姑娘卡庹长。

三遍钟声人马动,一声令下战旗扬。

俯身不见抬头客,回首新粮进大场。


麦收动员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灏面粉夏粮收购工作开启



图片



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6月13日开启了2021年的夏粮收购工作,今年广饶县小麦播种面积46.92万亩,小麦播种基础好,加之春季雨水较充足,适合小麦孕穗,所以总体来看,小麦的产量要高于往年。

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粮食“过关论”、“包袱论”等观点,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从助力农民增收,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强化工作举措,精心部署实施,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第一仗,确保颗粒归仓,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全员参与麦收工作


图片

到了麦熟时节,沉甸甸的麦穗随着轻风泛起金黄色的麦浪,田野里吹来的一阵阵浓浓的麦香,鸟雀们在林间叽叽喳喳的鸣叫着,农民们也开始了夏季最为繁忙的时节。

   又是一年麦黄时,又是一年丰收季。公司开展争秋夺麦夏粮收购动员会议,各部门员工积极配合、踊跃加入到了这场金色战场之中,体现出了元灏“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




图片

争秋夺麦收夏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一要设立绿色通道。对普通农户要单独开辟绿色收购通道,坚持早开秤、晚关仓。要科学调度收购人员和设备,尽可能增加收购仓口,缩短农民售粮时间,避免发生排长队、过夜粮等情况。二要实行预约收购。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实行预约收购,安排就近售粮。三要延伸设点收购。鉴于公司本年度收购量较大,特设两个场地进行收购,收购地点分别为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院内、东营市南二路东营粮食储备库,供应商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四要及时启用烘干设施及路面晾晒。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及时调配烘干设备,烘干高水分粮。主动与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对接,开展有偿代烘、代储、贸易服务。五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收购现场组织管理,确保人安、粮安、库安。

01



02



03



04



05


图片

06


图片

07


图片

08


图片


夏粮收购存在的难点

今年夏粮收购呈现的特点与往年不同,收购时间短,入库速度快,收购价格高。出现的问题有:一是夏粮种植收益减少,农民种植夏粮积极性不高,本地小麦种植面积减少,总产量减少;二是出现本地农户待价惜售现象,客观上助推了市场价格上扬。为此,在粮食收购工作中需要准确研究市场,把握市场,在原有的收购策略上进一步完善,根据不同的年份、不同的粮食质量、不同的市场行情因地制宜适时调整收购策略,准确把握市场行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夏前期准备与成果

今年我公司把夏粮储粮收购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为全面完成夏粮储粮工作,我们加快粮食加工出库和腾库并库工作,鉴于公司本年度收购量较大,特设两个场地进行收购,收购地点分别为山东元灏面粉有限公司院内、东营市南二路东营粮食储备库,供应商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并对原有器材进行全面维护,输送机、清杂机、水测仪、扦样器、精米机等收购设施、检验器材,确保全部达到完好状态。

截至目前收购夏粮6800吨,今年小麦开秤价格1.28元/斤,与去年同比上涨4.9%;质量情况是:普麦和面包麦,容重750-780克/升以上,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6%以内,水分12.5%以内,实际论价与质量水平相吻合,今年夏粮收购情况(小麦)相比前几年增加了许多困难,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完成计划任务。

图片

元灏面粉


图片

图片

元灏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