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唯一!中裕应邀参加山东省民企座谈会

2022-05-15 06:51:24

次阅读





5月11日下午,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省领导徐海荣、王随莲、凌文,民营企业家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滨州唯一的企业参会,也是所有参会企业中唯一融合了粮食加工和食品生产的企业,中裕总经理张志军参加会议,并作了书面汇报。

(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讲话)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上,李干杰指出,无论什么时候,高质量发展都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向,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动摇。企业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以绿色低碳为方向,以安全生产为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要针对疫情冲击、国际形势变化,狠抓生产运营,切实把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生产总体稳定。

(山东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现场)
张志军的书面汇报,围绕三个方面阐述了中裕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完全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疫情期间逆势而上,夺取了物资保障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充实了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压舱石”

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裕坚持以自有原粮库为依托,每天向面粉车间供应4000吨小麦,这些小麦全部来自有订单种植基地,完全满足了加工需要。公司日产面粉1600多吨、挂面1400吨、消毒酒精60吨,通过自有物流车队,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保障了济南、北京、吉林、上海等疫情发生地的物资需求。黄河岸蔬菜基地,每天充足供应黄瓜、茄子、辣椒等20多种蔬菜,日供应量达到8000多斤;自有养殖基地和屠宰车间,开足马力,将冷鲜肉送上市民餐桌;麦便利首先保证米面粮油肉蛋菜充足供应,全系产品保持原价,并为市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好邻居”。
精深加工深入推进,领航全国,国内率先实现“三突破”,抢占了粮食精深加工“制高点”“新机遇”,成为健康食品生产的“先行者”

目前,中裕正在全力攻坚小麦精深加工,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的谷朊粉、特级酒精、赤藓糖醇、膳食纤维车间已经投产,蛋白肽中试成功,在全国第一个实现了以小麦加工副产物生产赤藓糖醇、膳食纤维、蛋白肽的重大突破。谷朊粉、特级酒精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中粮集团、益海嘉里、达利食品的长期战略合作产品,并自营出口日本、泰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形成了国内国际双轮驱动发展新格局,年内将实现出口创汇1亿美元以上。蛋白肽可以作为保健品的原料,还可以广泛应用在抗老、美白、修复等化妆品和洗护产品中,目前正和江中医药合作,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今年,两处智慧化中央大厨房、一处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厂将全面投产,创新生产儿童食品、老年食品、功能性食品、军用食品等,产值将达到10亿元,推动滨州从食品大市向食品强市转变。
餐饮商贸迅速拓展,开疆拓土,在重点城市打开了“新局面”,占领了团餐和快销行业的“桥头堡”“新高地”,成为万亿蓝海中的“新航母”
今年以来,中裕的团餐和麦便利店面拓展势头迅猛,团餐在成功运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100多家机关食堂的基础上,年内将在济南、青岛、北京等重点城市,新开规模以上店面50家以上,力争“十四五”末总销售额达到10亿元,成为全国团餐市场的头部企业。麦便利超市成功在北京、济南、淄博、青岛等地布局,并逐渐向更多城市延伸,年内店面总数将达到160家以上,营销网络进一步完善,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连锁超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