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鲁粮之规、行鲁粮之道” 山东鲁粮集团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在济举办

2020-12-11 10:58:24

次阅读



  为检验鲁粮集团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果,践行“守正求新、励行致远”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干部职工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山东龙头”的全产业链发展现代粮农集团壮志豪情,12月10日下午,鲁粮集团举办了“学鲁粮之规、行鲁粮之道”企业文化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据悉,本次决赛前还进行了历时一个多月的初赛预选,最终按照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初赛的答题平均成绩及参与率等综合成绩,选定排名前8的单位参加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快速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五个环节。四轮比赛结束后,出现了鲁北粮库、鲁中粮库和鲁南粮库三支队伍比分相同的情况,按照比赛规程,经过附加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鲁中库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取了本次大赛的团体冠军,鲁北库和鲁南库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悉,在参加今天决赛的选手中,既有个人答题总次数超过500次的多名答题先锋,也有20道竞赛答题最快用时仅40几秒的超级快手。山东鲁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姜敏涛在致辞中表示,“这些选手学习、践行鲁粮企业文化的认真敬业精神,正是鲁粮集团企业文化所倡导的核心价值理念的最好诠释。相信通过这次知识竞赛现场比赛和即将开展的鲁粮企业文化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学习宣贯活动,鲁粮集团上下必将再次掀起‘学鲁粮之规、行鲁粮之道’的文化建设新高潮!”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外聘专家咨询服务团队的指导与帮助下,鲁粮集团企业文化专班通过广泛扎实细致的调研访谈,摸清了集团企业文化的历史脉络与现状,并经数易其稿、反复修改凝练,制定形成了2万余字的《鲁粮之道》和《鲁粮之规》两个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鲁粮集团所倡导的企业文化理念、核心价值观念、企业精神与集团愿景目标。8月份以来,集团各部门和权属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故事征集、演讲比赛等各种方式,对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与行为准则,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掀起了“学鲁粮之规,行鲁粮之道,争做新时代鲁粮人”的企业文化建设热潮。

  中国文化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研究员、鲁粮集团企业文化特聘专家刘大星教授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点评时指出:“鲁粮集团全体员工一是要吃透企业文化精神内涵,二是要在学习企业文化的过程中发挥先导师的作用,三是要开展丰富有效的企业文化学习活动,进一步做好企业文化落地深植”的三条建议。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张可谭,省国资委宣群处副处长徐昆鹏,省财贸金融工会副主席薛胜利等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和集团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