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国新粮油集团巧用“四朵云” 招引“双一流”高校毕业生 激发人才强企新动能

2020-11-09 11:14:44

次阅读


来源:枣庄组工




国新粮油集团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切实做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巧用“四朵云”,不断激发人才强企新动能。

图片


    高度重视,及早启动,用好“云对接”。近期,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等部门工作部署,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人力资源部全体员工为成员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本地区招引“双一流”高校毕业生“难”的挑战,坚持“早判断、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变坐等毕业生上门面试为主动走出去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人才争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通过线上对接的方式,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对接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为顺利招引毕业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引进3次,线上对接国内“双一流”高校5所。

    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用好“云洽谈”。集团人力资源部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就业指导部门通过线上洽谈的方式召开招引工作推进会,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集团人才发展等情况,洽谈招引毕业生到集团工作后的岗位、薪酬及下步发展等情况,为充分发挥毕业生个人才能,激发应聘积极性,决定招引毕业生不限专业,由毕业生根据个人专业和意向协商工作岗位,薪酬不低于枣庄市招录“双一流”毕业生平均薪酬,享受枣庄市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购房补助等人才政策补贴,以足够的吸引力鼓励毕业生积极应聘。目前,共组织开展线上洽谈9家次,达成合作意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家。

    拓宽渠道,广泛推介,用好“云宣传”。招引人才信息宣传是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的前提和基础,人力资源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拓宽渠道,除了通过枣庄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枣庄人才网、枣庄市国资委网站、中公教育网、华图教育网等7家公众号、网站发布招聘公告以外,充分利用好高校论坛、毕业生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努力扩大招聘公告宣传发布的覆盖面、提高毕业生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发布招聘公告11条、招聘信息37条,13名毕业生报名参加应聘。

    降本提效,用心服务,用好“云面试”。结合应聘毕业生都在省外,集中面试既不方便考生,又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人力资源部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考生进行“云面试”,在方便考生的同时,有效节约了招聘成本,又极大提高了面试效率。集团“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作为考官,对考生面试综合表现情况进行测评打分,优中选优,最终选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学科“双一流”硕士研究生1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强企新动能。同时,积极为新招引人才解决吃住行等生活保障的问题,切实做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