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粮食行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07-31 17:51:15

次阅读


日前,我会与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就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粮食行业)认定工作发出通知,主要内容是:

为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加快推进我省品牌高端化进程,助力打造我省特色鲜明的品牌体系,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鲁政办字〔2022〕2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品牌建设工作实际情况,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省品促会”)、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决定于2022年7月27日启动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

一、申报范围

凡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依法成立的法人组织提供的市场竞争力较强、社会美誉度较高、经济社会效益良好、质量水平处于粮食行业领先地位的产品或服务,均可申报山东知名品牌认定。

2019年、2020年、2021年已经取得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的产品或服务不在申报范围。

二、认定依据

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依据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法律法规、《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管理办法》《山东知名品牌认定通则》等开展。

三、申报时间: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10日。

四、申报条件

申报山东知名品牌(产品)的组织(以下简称“申报组织”)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的产品有自主注册商标。

(二)建立了科学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坚持持续改进。

(三)具备较强的科技开发能力。

(四)申报产品应有不少于5年的连续生产经营活动。

(五)申报产品质量稳定,近3年无监督抽查不合格记录。

(六)申报产品执行标准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申报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行业领先。

(七)申报产品生产设施和工艺行业领先,产品质量精良,关键性能指标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

(八)申报产品具有较高品牌优势,社会美誉度较高,在同行业内市场占有率高。

(九)申报产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的规定,申报组织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环境、质量事故。

(十)申报组织及其法人无严重失信信息。

申报山东知名品牌(服务)的组织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的服务具有自主注册商标。

(二)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坚持持续改进。

(三)申报的服务具有创新性理念和服务文化,有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服务手段,适应现代社会服务需求。

(四)申报的服务应有不少于3年的连续经营活动。

(五)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六)顾客满意度高且稳定,社会美誉度高。

(七)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的规定,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问题投诉和处罚,未发生新闻媒体曝光的重大负面影响事件。

(八)申报组织及其法人无严重失信信息。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组织于2022年10月10日前登录“2022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申报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完成申报材料的提交。(二)申报组织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准确性作出自我承诺,其承诺书(见平台)原件盖章后通过“平台”网上提报电子版。( 三)申报方法:登录“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官网(网址:http://www.sdlx.org.cn)进入“平台”,按照填报说明进行数据填报(填报说明见平台)。平台开放时间为2022年7月27日-2022年10月10日,请合理把握申报时间。

       六、费用

山东知名品牌认定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联系方式
       (一)申报咨询电话:0531-86403100  13275319138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二)技术咨询电话:18615262930
       (三)邮箱:sdcbd2019@163.com



申报平台见“联系我们”



申报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