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为媒共话知粮爱粮节粮 ———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山歌杯”乒乓球邀请赛成功举办

2020-10-18 13:19:42

次阅读


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江宁在致辞时指出,在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举办这次乒乓球邀请赛,是协会策划组织的爱粮节粮三项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目的是活跃我省粮食行业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展示粮食企业形象,宣传爱粮惜粮的优秀文化传统,以乒乓球为媒,增进用粮单位和粮油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的交流,扩大粮食企业影响力和粮油产品知名度。


 

 
       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山歌杯”乒乓球邀请赛10月17日在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玉泉乒乓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火热举行。
   


  鲁粮集团、山歌粮油、益海嘉里金龙鱼、香驰集团、公安厅、人社厅、济南市直机关、省社保中心、山东广电体育传播、大众报业集团、中医药大学、筑建国球、凯蓝科技、纳博士、玉泉森信、省支付清算协会等来自全省粮食行业和省市单位的17支代表队近90 名乒乓球选手参加了比赛。


       邀请赛开幕仪式由山东泉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裁判员、本次比赛裁判长李鹏主持。

       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江宁在致辞时指出,在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举办这次乒乓球邀请赛,是协会策划组织的爱粮节粮三项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目的是活跃我省粮食行业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展示粮食企业形象,宣传爱粮惜粮的优秀文化传统,以乒乓球为媒,增进用粮单位和粮油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的交流,扩大粮食企业影响力和粮油产品知名度。

       山东山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梅木介绍了该公司用传统、独特糊香工艺生产的即将投放济南市场的“山歌”牌糊香花生油。
   

       山东电视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骏、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安君、郭经田、秘书长徐兴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分为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赛三个赛段,设立了国家级专业裁判组和记分组,比赛双方采取抽签的方式自由组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奋勇拼搏,挥汗如雨,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观众席上不时传出兴奋的喝彩声、“好球”声,热烈的掌声,为选手们的绝妙扣杀而欢呼。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山东广电体育传播代表队技压群雄夺得冠军。比赛规定了40岁和50岁年龄段,代表这两个年龄段全省最高水平的选手系数到场,国家队、省队退役的选手达10余人,使整个比赛精彩而激烈,球友大呼过瘾。山东广电体育传播队和玉泉森信队均是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出线,但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都逆袭小组第一名,最后勇夺冠军和季军。玉泉森信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后,遭遇另一个小组第一的省支付清算协会代表队,该队实力雄厚,在小组循环赛中战胜了后来夺得冠军的山东广电体育传播队。但玉泉森信队面对强队勇于拼搏,出乎人们预料的3:0淘汰了省支付清算协会队。尤其韩民对杨晓的一场,在决胜局6:10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应战逆转取胜。但在玉泉森信队对阵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玉泉乒乓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刘军对阵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吴继彪书记,在决胜局7:0、6:10领先的情况下,被吴继彪书记逆转取胜,痛失决赛权。
       最后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第四至第八名是济南市直机关联队、省人社厅代表队、山东粮协代表队、省支付清算协会代表队、山东纳博士(集团)公司代表队。



     济南市原副市长齐建中、李江宁会长、宋安君副会长、郭经田副会长为获得名次的代表队颁了奖。
     本赛事赞助奖品为山东山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山歌牌”铁桶装4升糊香花生油、玻璃瓶装750m l *3礼盒花生油、玻璃瓶装500m l *2花生油。



       玉泉乒乓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董事长常金月说,这次比赛规模不是很大,但突显了三个特点:一是粮食行业协会主办,这是近年来由社团组织首次举办的乒乓球比赛活动,彰显了社团组织的活力,有力的扩大了全省粮食行业和相关企业的影响。二是受到省市直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是单位领导带队参赛。三是竞技性、观赏性非常强。比赛非常成功,充分显示了粮食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建议该项比赛每年都搞下去,活动即扩大了粮食行业和相关企业的影响力,又为国球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