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积极投入战疫努力担当责任

2020-04-24 09:29:12

次阅读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及时组织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关于同心协力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确保粮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倡议书》,积极投入战疫,努力担当责任。

1.       积极沟通和协调省内各会员单位,立足本职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利用电话网络和微信等平台,逐一了解和落实各会员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了解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例如开工审批手续、车辆交通和人员短缺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反映情况,协助沟通解决,确保正常开工生产,不仅满足了全省粮油供应的稳定,还为支援疫区做出了很大贡献。

2.       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倡议各会员单位的全体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到公共场所聚集,积极响应和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各项防控措施,为杜绝病毒的传播蔓延做出应有的贡献;倡导全体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3.       齐心协力,开展捐赠活动。在大灾大难面前,粮食大省山东以“硬核”举措诠释了大省担当,各会员企业和职工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全国行业龙头企业益海嘉里集团捐赠现金2000万元,物资1000万元及10万只医用口罩,鲁花集团捐赠2000万元,还有省内知名企业鲁粮集团、发达集团、香驰控股等也有大量捐赠,小企业和职工个人也不甘落后,截止目前不完全统计,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职工个人已捐献现金和物资累计达五千七百多万元。

4.       积极配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的工作。汇集和统计省内粮油企业的开工复工情况及现金物资捐赠情况,配合调查和征集省内粮油食品企业对食品安全法规政策和工作的意见以及对国家粮食政策的建议,为国家宏观政策的制定提供现实依据。

我们坚信,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