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山东瑞福华瑞金胜碧龙等多家企业齐聚郑州

2020-08-06 09:41:37

次阅读


 



8月3日,由河南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开幕式,省商务厅厅长马健,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正峰,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乌拉圭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主持。

食为政首,农为邦本。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食品产业是河南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全省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小麦总产量占全国的1/4强,油料作物总产量居全国首位,蔬菜总产量居全国第3位;全省肉类加工和速冻食品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和60%,粮食及肉类加工能力位居全国第一。


 



马健表示,河南是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生产大省。河南生产了全国1/2的火腿肠,1/3的方便面,1/4的馒头,3/5的汤圆,7/10的速冻水饺。举办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目的就是为全国食品行业同仁搭建一个成果展示、交流合作、贸易融通的平台,携手合作推动食品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万正峰在开幕式上推介了郑州在食品产业方面的优势。金虹、何继红、曹德荣分别从食品产业的重要性,河南知名食品品牌百花齐放,依托河南消费市场、食品加工业优势、优质供应商资源,促进食品产业优化,推动食品技术更新,食品行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表了演讲。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推介了乌拉圭的食品产业优势,并表示,河南作为食品生产大省,是一个非常适合发展食品加工的地方,期待与河南达成更多的食品、贸易、投资合作项目,并预祝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展会现场,来自吉林、宁夏、辽宁、新疆、海南、重庆、内蒙古、湖北、山东等9个省(区、市)商务厅(局)组团参展参会,南昌、漳州、海口、淮南、哈密、乌鲁木齐、南宁、百色、连云港、绥化等10个市政府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知名食品企业组团参展参会。

       展厅内看到,来自山东的花生油芝麻油、河南的豌豆凉粉、吉林的山珍、宁夏的枸杞、内蒙古的羊肉等各色美食琳琅满目,令游客眼花缭乱,纷纷驻足品尝。山东瑞福、金胜、碧龙、华瑞、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信基实业、中粮、双汇、统一、金丝猴、三全、思念、汾酒、南街村、伊赛、正大食品等600多家省内外食品百强、知名品牌和生产加工企业在展会集体亮相。



       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展览共持续3天,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约合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设置综合食品、各省(区、市)特色食品、餐饮食材、河南特色食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乡村农副特产与电商扶贫六大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