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鲁粮集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2-04-06 15:35:31

次阅读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案为戒、以案促改,4月2日,集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算错账的县委书记》和《矿权背后的交易》。

两部警示教育片深度剖析了原平原县县委书记马善军和原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书记郑金兰违法违纪真实案例。他们在对权力和钱财的过度追逐中,逐渐迷失初心、背弃原则,一步步堕入违法乱纪的深渊。案例深刻警示了全体党员干部法律红线不能碰、底线不可越;要不忘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不敢腐”的威慑、“不能腐”的约束和“不想腐”的自觉贯通起来,严守法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充分认识到了遵纪守法、恪守初心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任何情况下,都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全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