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粮集团与中泰证券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1+N”综合金融服务启动仪式

2022-04-02 02:02:06

次阅读


3月29日,鲁粮集团与中泰证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1 N”综合金融服务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出席仪式并致辞。鲁粮集团副总经理巩亦诚与中泰证券党委常委吕祥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鲁粮集团作为省属唯一大型粮农集团,致力于打造与山东地位相匹配、以储备粮管理为核心、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知名、全国一流、山东龙头”现代粮农集团。集团以“储备粮不得不选我”为工作定位,在全国首创提出“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储备粮管理指导体系,形成了“理论作支持、制度作保障、人才抓落实”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在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市场稳定、服务宏观调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推动与央企合作、与民企混改,全面推进国企改革等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化解了历史不良债务和重大风险,资产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了全省国资国企“处僵治亏”的鲁粮样板。

中泰证券2001年成立以来,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大型综合类上市券商,涵盖期货、基金、资管、投资、区域股权市场等金融业务领域,并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设有海外子公司或办事处。去年以来,中泰证券坚持永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决心、永葆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永葆向券商第一方阵迈进的雄心、永葆市场化改革的恒心,以党建为统领,以客户为中心,深入实施区域突破、人才强企、转型提升和金融科技四大战略,将改革创新、风控合规作为两大支撑,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中泰证券向鲁粮集团递交了《战略客户告知函》《战略客户服务手册》以及中泰证券为鲁粮集团定制的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泰证券将鲁粮集团作为核心战略客户,启动“1 N”综合金融服务,集全公司之力,整合各条线资源,为鲁粮集团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双方将进一步在粮农产业证券化领域加强资源资产及政策、技术、人才等全要素优势深入合作,携手打造省属国资国企战略合作、共促发展的新样板。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未来业务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了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