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创新开拓 鲁粮集团2022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4-24 14:28:01

次阅读


来源:山东国资资讯

一季度以来,鲁粮集团坚持以“稳”为工作主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一季度粮食收储、轮换和贸易经营总量达25.6万吨,同比增长32.6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3.37%,成功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集团提质增效、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鲁粮集团将牢记维护粮食安全的职责使命,牢记维护粮食安全的职责使命,坚持集团年度经营目标不动摇,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自信、坚决的勇气,全力攻坚克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一是巩固扩大涉粮专项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持续推进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化“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执行,保持“齐鲁粮仓”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创新持续领先发展。认真研判市场,抢抓时机谋划布局,高质量完成夏粮收购及储备粮轮换工作,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创造条件、赢得主动。


二是坚持年度经营目标不动摇,

大力拓展市场化生产经营整合

全省优质粮食资产资源,不断创新贸易方式,扩大经营范围,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加大开拓创新和节能减排力度,进一步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以品牌建设为引领,推动营销网络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加快国企改革攻坚力度,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扎实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后半篇文章,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行动,不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四是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为改革发展助力蓄能。

继续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同步谋划项目运营,确保尽快投产见效;扎实做好“四大园区”重点项目推进,切实提升产业规模、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绿色仓储升级改造和样板仓、示范库建设,打造行业领先标杆企业;进一步提升集团“数智化”管理水平,力争在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夯实改革发展稳定基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鲁粮气质、增强鲁粮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