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花生油获得纯正花生油食品真实品质认证

2022-01-15 15:10:04

次阅读



近日,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对鲁花集团“5S压榨一级花生油”和“高油酸花生油”进行了真实品质审查认证,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和“高油酸花生油”成功获得纯正花生油食品真实品质认证,亦称“FA认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国际研发平台--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图片

鲁花——以质量守护花生产业链

图片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鲁花集团就开创了5S纯物理压榨工艺,以五大核心技术,创造性地实现了花生油的高端化、现代化、规模化制取,完全激发和高效保留了花生固有的香味和营养品质。凭借去除黄曲霉素等核心技术,鲁花集团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助力国内食用油产业向高质量迈进。鲁花坚守“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凭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了来自消费端的认可,连续多年荣登C-CSI中国顾客食用油满意度榜首。正如业内专家点评说:“没有鲁花就没有中国花生产业的今天。”


一直以来,鲁花集团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并于2017年联合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重要食品同位素真实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同年被授予“同位素真实性技术食用油研究基地”,积极开展食用油同位素监控与溯源应用技术的研究及示范基地的构建。鲁花采用稳定同位素和核磁共振前沿先进技术,成功研发了花生油真实性鉴别技术方法、模型、真实数据库及相关技术标准,为纯正花生油真实品质认证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与支撑。


图片

△同位素真实性技术食用油研究基地


作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粮油企业,鲁花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以科技创新助力食用油产品迭代,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不断推动食用油行业转型升级。


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和“高油酸花生油”作为国内首批FA认证纯正花生油产品,用关键技术推动食用油品质升级,产品通过了专家严格的工厂审查、生产过程抽样及终端市场产品真实性特征核验,引领中国食用油走向品质与香味并存的发展道路。其中,“5S压榨一级花生油”采用5S物理压榨工艺,通过先进的“生香留香”技术,在不破坏花生活性营养的前提下,完美保留了花生的浓郁香味,味道纯正;“高油酸花生油”不仅油酸含量高达75%以上,香味浓郁,既贴合了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又满足了国人的烹饪及饮食习惯,营养、健康、美味一步到位,让更多家庭享受到高品质生活,助推中国食用油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


鲁花作为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和中国高端食用油的引领者,近年来不断深化以健康、高品质用油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积极引领消费者认识高油酸的营养与健康。旗下推出的鲁花高油酸花生油不仅在产品品质上实现了突破性飞跃,更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健康”“营养”“香浓”“美味”的良好口碑,深受广大消费者追捧。在全民追求健康饮食的新时代,鲁花高油酸花生油以其营养健康的高品质特点走进千万家庭,为满足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食品真实品质认证LOGO


图片

FA认证——高标准严要求

图片


鲁花花生油成功获得纯正花生油食品真实品质认证。据悉,FA认证是由国家科技部食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发起的食品品质表达的创新体系,运用国际领先的科技手段,实现食品真实品质的数字化表达。FA认证指定国家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市场中FA认证产品进行主动抽检评测,结合信息溯源技术,为消费者实时动态掌握流通市场中FA认证产品的真实品质信息提供保障。FA认证体系将食品品质特征以客观、公正的数字化形式展现,筑起产品与消费者的信任桥梁,打破低价无序竞争带来“劣币驱逐良币”的劣胜优汰现象,驱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核磁共振设备

图片

△稳定同位素仪器

未来,鲁花集团将继续秉持“产业报国 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践行“爱心是鲁花的向心凝聚力,创新是鲁花的发展提升力”的行动纲领,不断助力行业攀登新的技术制高点,强力推动中国食用油品类创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