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富世康粮油产业化联合体被评为省级示范联合体

2021-01-03 08:33:04

次阅读


为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势互补、联合发展,构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山东省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名单》,经市级审核、省级评审等程序,山东富世康粮油产业化联合体获评省级示范联合体。





据悉,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对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具有推动作用。





作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富世康集团秉承“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的企业愿景,深耕产业链条,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强化了与农村农业经济发展的利益联结,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健康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山东富世康粮油产业化联合体的成立,将为当地农民提供生产、技术、销售、信息、培训等方面服务,加强各类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科研单位等组织的联合与合作,形成农业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实现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新突破。





此次获评“山东省省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是对富世康集团提振农业农村经济的充分肯定,今后,集团公司将继续遵循市场主导、自愿参与、民主合作、规范运作、守信双赢的原则,按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内部“资源要素畅通、利益联结紧密、服务购销最惠”要求,创新利益粘合机制,着力于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打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挖掘农业增值潜力,为乡村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