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大嫂的爱国拥军情怀

2021-08-02 13:57:06

次阅读


图片
1927-2021
图片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年



作为一名从下岗工人奋斗起来的女企业家,沂蒙小调特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怀珍,根植沂蒙红色沃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有着浓浓的爱国拥军情怀在把红色文化做成大产业的同时,李怀珍爱国拥军已经成为常态。


图片

    2007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李怀珍带着沂蒙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慰问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


图片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李怀珍寝食不安心里惦记着抗震救灾子弟兵“吃不好饭,怎么打胜仗”于是自发组织“万张煎饼寄深情,慰问亲人解放军”活动,连夜加班,通过空运将煎饼运往抗震救灾前线,“煎饼大嫂捐煎饼,再续军民鱼水情”


图片

2014年6月4日,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听取煎饼大嫂李怀珍弘扬沂蒙精神,爱国拥军,做好红色文化产业的经历后,高兴地说“李怀珍了不起啊,你是沂蒙新红嫂,也沂蒙的骄傲。”“高歌猛进沂蒙腾飞,美妙小调永驻我心”老将军的亲笔题词寄托着对沂蒙老区和煎饼大嫂的深情厚望。


图片

图片

   李怀珍投资300多万元,兴建起沂蒙小调文博馆,作为沂蒙红色文化窗口,无偿对社会开放,迎来众多青年学生和各界人士研学参观,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图片

2020年1月27日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李怀珍捐资捐物5万元,给紧急整村隔离的群众和冒着严寒日夜监控疫情执勤的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洋溢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图片

2021年7月26日,她委托公司代表人随费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携带价值3000元的慰问品,冒雨走进临沂市武警支队第一中队,“时代楷模”张楠烈士中队,武警官兵送去亲人般的关怀和节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