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年红色记忆·融媒记者行”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金胜

2021-04-15 15:09:51

次阅读


图片

4月15日下午,参加“百年红色记忆·融媒记者行”2021全省县级融媒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40余名记者,在莒南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下,莅临金胜集团参观学习,集团副总经理邹业飞和博物馆工作人员陪同。

图片

来自全省各地融媒体的记者朋友们一进入金胜花生科技产业园,就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致。在集团办公楼前下车后,他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拾级而上,以特有的职业敏感和严谨作风,认真听记,仔细观察,捕捉着每一处精彩的历史展陈和文化及工艺介绍,并频频摁动快门,将金胜花生文化博物馆的经典布设收入镜头。


作为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的一次大型活动,记者朋友们来到金胜,除了参观浏览金胜花生文化馆和工艺馆外,还特别留心金胜的红色历史和先进企业文化理念,认真听取了金胜集团前身十字路粮管所,1947年诞生时拥军支前、运送军粮的故事;计划经济时期,十字路粮管所为国为民,积极完成粮食征购任务,与党和国家共同战胜困难,迎来改革开放;民营企业改制时期,金胜创始人以粮食人的正义担当亮出并坚守了改“三原则”:国有资产不流失、负债全承担、职工不下岗,带领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以及迄今为止,在“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指导思想下,集团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现已成为一家三产融合、业态丰富、产学研游一体化综合性集团企业的辉煌历程。

图片

展望未来,金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争做非公企业党建的领头雁,勇当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肩负“产业为民,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以人为本,以德治企,持续科技投入创新,激活全产业链动能,全面推动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