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与禹城市人民政府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年产10万吨高端豆类食品项目正式落地

2020-12-03 11:05:36

次阅读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图片


     12月2日,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粮集团”)与禹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禹城市举行,鲁粮集团将发挥现代粮农产业的战略引领及业务协同作用,以驻禹城企业为纽带,带动市域粮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禹城市将给予鲁粮集团全方位政策优惠支持。同时,鲁粮集团与德州鲁樱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樱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年产10万吨高端豆类食品项目协议。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等出席签约仪式。鲁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传洪,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国,鲁樱公司董事长王珉分别代表签约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同志表示,鲁粮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承担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保障全省粮食安全的省属唯一国有粮食企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守初心担使命,聚焦储备粮管理的主责主业,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动“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经营,进一步提升粮食附加值,在供给侧改革中创造需求、引领消费,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在保障我省粮食安全、保证军需民食、调剂粮食市场、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孔祥云强调,鲁粮集团与禹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鲁樱公司共建年产10万吨高端豆类食品项目,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集团延伸现代粮农产业链迈出的坚实一步,标志着集团在打造现代粮农集团征程上迈出了高质量发展步伐。下一步,各方将整合涉粮涉农等资源资产,充分发挥“国有体制 民营机制”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做强做优现代粮农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韩建亭同志代表德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天的签约架起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桥梁,希望禹城市加强与鲁粮集团的密切交流,深化资源对接,挖掘合作优势,推动项目落地,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为推动山东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滕海强同志表示,近年来禹城市将医养健康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被评为国家营养与保健食品原材料基地,拥有中国功能糖城,中国食品馅料城,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城等称号。此次战略合作是顺应形势、发挥优势、壮大声势的天作之合,是优质资源与优势企业、先进技术与科学管理、广阔市场与开放理念的结合,为地方高质量发展、企业高速度扩容注入了强劲动力,必将加快拓展相关领域新技术的应用场景与深度,完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鲁樱公司董事长王珉表示,鲁樱公司作为食品馅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与鲁粮集团共建高端食品馅料生产企业,打造全国高端食品馅料生产基地,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我们将紧密合作,推动项目早日达产,实现预期效益。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孟祥春,禹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苏兰武,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梅,德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军,禹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文强,禹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欣,以及禹城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鲁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安中涛,外部董事、财务总监张颀,外部董事丁海成,副总经理巩亦诚,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