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会长、香驰控股董事长刘连民当选全国劳模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2020-11-26 11:07:34

次阅读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香驰控股董事长、总裁刘连民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图片


图片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图片


                                                                      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左三)、副省长凌文(左四)与“全国劳动模范”亲切合影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习近平主席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图片



公司董事长、总裁刘连民,博兴县纯化镇纯辛村人,曾服役于青海省铁路四十六团,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受嘉奖十余次。转业至基层粮所工作后,因勤学善问、工作积极、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被任命为粮所所长。因业绩卓著、善于开拓创新,1989年,刘连民改任刚刚建成的博兴县植物油厂厂长。上任伊始,他就立下了“不干则罢,干就要争第一”的豪情壮志,靠着不服输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魄力,短短几年,刘连民就带领植物油厂走在全省粮食行业的前列,1997年,山东省粮食局在全省粮食系统内发出了“远学邯钢、近学博兴县植物油厂”的号召。我国加入WTO后,面对粮油行业新的竞争形势,刘连民做出了“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层次、拉长产业链”的决定,带领改制为民营企业的香驰公司,构建形成了以大豆、玉米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为主体,废水处理、仓储物流、热能动力等配套完善的产业格局,并在市场的磨砺中迅速发展壮大,成长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刘连民深刻把握时代脉搏,积极谋划企业战略发展,先后提出了“四个高起点定位”、“三大预算主题”、“四个聚焦”、“三借”等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形成了绿色、集约、高效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和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溯源产业链发展模式。2019年,进入企业发展的第二个30年,刘连民积极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了“领先一步”战略发展新定位和“科创香驰、品质香驰”建设新理念,确定了企业的未来在“科创”,为全体香驰人描绘了一幅发展新画卷。

图片


从军营到粮所再到企业,刘连民放下“铁饭碗”,搏击商海,乘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东风,以其豪情壮志与实干奋进,带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植物油厂书写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创业故事,为家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是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受到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亲切接见和表彰;他是企业家,把企业发展扛在肩头,把员工装在心里,被命名为省“优秀企业家”;他是儿子、父亲、丈夫,树立良好家风,为员工、社会做出表率,被评为省“十大孝星”;他是你、是我、是他,是一位平凡的劳动者,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埋头实干;更是一名时代的楷模,厚道做人、扎实做事,信仰在心,责任在肩,进取在先,202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图片


图片


回到博兴,县总工会领导及公司高层管理者为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刘连民举行了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