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君副会长徐兴秘书长到山东龙凤面粉有限公司调研

2022-07-22 16:14:08

次阅读


   7月19日上午,我会副会长宋安君、秘书长徐兴、中泰期货淄博营业部机构业务经理谢金廷在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立新、滨州市粮食产业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俊军、副秘书长刘志梅陪同下到位于惠民县的山东龙凤面份有限公司调研。

      程国明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创业创新发展历程,宋安君一行就面粉生产、销售、土地流转、小麦种植、拓展协会为会员服务领域等问题与程国明董事长、程龙总经理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参观了该企业与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小麦品质实验基地及面粉生产车间。

      山东龙凤面粉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武圣故里桑梓之地---山东省惠民县桑落墅镇,地处滨城、阳信、惠民三市县交界处,属于滨州市六县两区的几何中心位置,传统农业经济发达,工业经济迅速崛起,世为历史重镇。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集粮食种植、仓储物流、农产品加工与销售、高效农业为一体的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

       公司通过ISO 9001、ISO 22000、HACCP、知识产权贯标、小麦粉有机等体系认证,先后评为“全国市场诚信商贸联盟企业”、“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山东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滨州市粮食加工龙头企业”、“滨州市粮油应急加工定点企业”、“滨州市消费者满意单位”;评定入选“2020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滨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滨州市工程实验室”;“惠人”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惠人”牌小麦粉评定入选“中国好粮油”、山东省级“放心面”、山东农产品知名品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列入“食域滨州”品牌管理目录等荣誉。2021年荣获山东优质品牌。

      公司从“绿色环保、食品安全、健康有机产品”的理念出发,创立了“惠人”品牌面粉,开发生产通用粉、专用粉、营养粉、有机粉等系列品种,涵盖高、中、低各个档次,品种齐全,健康型营养价值高,市场适应性强。主要产品在供给本省市场的基础上,还销往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湖南、四川、云南等地。特别是自2017年滨州“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和推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滨州模式”以来,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开拓销售渠道,2019年11月11日“齐鲁粮油”惠人食品旗舰店在山东粮食大厦创建开业,包含了米、面、油等200多种产品,“齐鲁粮油”旗舰店是“齐鲁粮油”品牌的第一家实体店,是按照“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年度建设计划,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授权,由部分“中国好粮油”企业共同筹建运营,是山东优质粮油产品的线上线下体验店,也是“齐鲁粮油”走近百姓生活的又一渠道,更是山东粮油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成果展现。是推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不断扩大面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该公司立足可持续发展需要,从根本上解决优质原材料供应角度出发,自2007年开始通过农村土地流转方式,采用“龙头企业 农民专业合作社 标准化生产基地 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优质小麦种植。公司现流转土地1.5万亩,以种植优质小麦和玉米为主。通过种植优质小麦,保证了优质原材料的供应,提高了面粉质量。

       2015年始,该公司与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共同组建小麦品质研究试验基地。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在小麦原料和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紧密合作,通过每年筛选适宜当地种植、满足企业产品需求的优质小麦品种,每年完成100份原料小麦等级检验并制粉完成小麦粉品质指标检验,每年完成200份的企业产品品质检验,包括国家标准规定的检验指标和其他特殊品质指标检验,每年开发新产品不少于3种。

      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田纪春教授在优质麦良种繁育项目进行合作,推广优质麦品种16个品种(山农20、J102、WS1321、J100等),在保证自身优质原材料供应的基础上,为全县及周边的农户提供技术支持。近年来,共投资800余万元,购买先进的农机器具,及时投入到农业生产中,通过机械化生产运作方式,着力解决了传统农业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节省了劳动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积极为农民提供农资代买、农产品供需信息发布、订单种植对接、农技线上服务等服务,为农民群众提供看得见的方便,不断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逐步实现农业产业升级。

      该企业认识到,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品牌也意味着知名度。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生产力日益提高,在给企业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予企业更大的竞争压力。企业只有具备了知名度,才会带来更强的发展动力。龙凤面粉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引进全自动面粉加工生产线,投入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进行自主化产业生产;在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从“绿色环保、食品安全、健康有机产品”的理念出发,创立了“惠人”“金雪菊”等品牌面粉,近年来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平台,以专题片、新闻报道形式进行宣传;每年积极组织或参加粮油行业的交流推广会,参与各类宣传活动,扩大公众知名度。对品牌进行不断地自我完善和升级,通过不断努力,2015年“惠人”商标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8年“惠人”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2017年“惠人”牌小麦粉被评为国家粮食局主办的第一批“中国好粮油”称号,2018年“惠人牌”水饺粉、面条粉、馒头粉纳入山东农产品知名品牌目录,品牌价值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