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粮油”品牌深入人心,产品走俏济南社区

2021-11-27 13:51:20

次阅读


来自:大众日报观澜

2021年11月26日下午3时许,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佛山苑社区小广场热闹非凡。台上,红歌大联唱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台下,特色粮油产品引得居民频频下单,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图片

这是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齐鲁粮油进社区”的活动现场。本次“齐鲁粮油”走进济南佛山苑活动将年度品牌推广引向一个小高潮。

图片

“上次进社区活动,我们补货三次。这次接受教训,特意带来64桶食用油,价格更优惠。”华泉集团山东兴泉油脂展台的韩笑说,笔者随后求证前来采购的一位居民,他表示:“退休之前,就知道单位食堂一直用这个牌子,今天特意来多买两桶。”

图片

此次进社区活动是“齐鲁粮油”六进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等一系列“家门口”落地活动,让山东粮油产品走入千家万户,靠群众的口碑赢得对品牌的信赖。一直跟随此项活动的山东信和沂雪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家强说:“为了突出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这次公司决定将高端产品以出厂价出售给当地居民。”笔者采访中也了解到,许多企业都有类似做法,将最好的产品让利最大化。


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赵莹上台科普了生活中选粮、储粮的相关知识,贴近居民日常。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由她坐镇的专家咨询台,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图片

青岛大厨四宝餐料有限公司汤上汤展台煮起了自己的面食产品,面汤的扑鼻香气吸引观众纷纷品尝,活动进行一小时,第一批展品已经售空,展台经理张家栋接连三次从货物车中补货,近百盒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图片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山东省粮食总产连续六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粮食产业经济蓬勃发展,2020年粮食工业总产值突破4600亿元,持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齐鲁粮油品牌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品牌。”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剑在采访中介绍道。


夜幕降临,现场展台的货物基本销售完毕,后来的居民扫码加入企业销售群,预约商品,商家提供邮寄服务。


“这种既接地气又有权威性的活动可以多搞,我们欢迎!”济南千佛山街道佛山苑社区党委书记董冬说。